校团委青春剧场之“走近音乐人徐誉滕”

时间:2015-12-27浏览:1138设置


2
015年12月22日,徐誉滕做客江苏师范大学校团委青春剧场。晚上7点音乐学院马可音乐厅内座无虚席,甚至连两边过道上都站满了慕名而来的同学,见到了徐誉滕本人的小编也是激动不已啊~~


开场,温诗琪以一首《high歌》点燃了场内气氛,将师大青年对音乐的热爱展现地淋漓尽致。团粉们对参加本场活动可是期待已久,怎么能不兴奋呢?
预热表演结束,切入正题中来吧!徐誉滕在同学们的尖叫声中闪亮登场,开始了他诙谐幽默又富有哲理的演讲。想知道他到底说了些什么吗?让全场观众如此群情激昂?下面小编带你回顾那些精彩瞬间和“徐誉滕语录”……
选择你所爱的
  徐誉滕出生于平凡的工薪阶层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政府工作人员,母亲是一名教育工作者,他的舅舅是个会做钢琴的手艺人,曾花了10年时间做了5架钢琴,其中一架便送给了他,徐誉滕也因此与钢琴结缘。但他觉得钢琴的练习曲太呆板,便开始了他的“创新”—自己改编练习曲,将多首歌曲进行“嫁接”改成串烧等。在校园流行写诗的年代,他也深陷其中,用诗表达内心情感。高二时,他的创作登在了校报上,这大大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由写诗开始写歌词。上个世纪90年代末,流行音乐还是被看作不务正业的事情,出于对儿子前途的考虑,徐誉滕父母对于他做音乐的想法是极其反对的,但徐誉滕当时坚定着自己对音乐的梦想,众人见极力劝导后无果便干脆放手让他去闯。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在江苏省原创歌曲大赛中,徐誉滕凭借着简陋的设备:自己焊的话筒、电脑录的音、软件合成的调一举夺魁。借着三分钟的获奖感言,犀利的言辞,爽朗的性格获得了电视台领导的看重,他成为了一个搞音乐的电台主持人,主持的工作为他的创作之路提供了资金的来源。那时他每天三点半起床,五点到六点录制节目,剩余的全部时间都用来创作。后来在录制江苏卫视一档节目叫做代班键盘手时,认识了作为主持人的安琥,为他创作了成名歌曲《天使的翅膀》。



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

  在安琥的帮助下,徐誉滕认识了创作元老周治平,周治平很欣赏他的才华,便让他为任贤齐编曲。仅用半天的时间,他创作了两首歌曲,并连夜完成了伴奏,这让周治平欣喜不已,与他签下合约,他收获了长久失业以来的第一笔金。《等一分钟》的官方版本轻描淡写地这样说道:徐誉滕写了一首没有人要的歌,自己录了放到网上,一下子就火了。徐誉滕诚恳的告诉我们,没有人愿意唱是真的,而没有一首歌是随便放到网上就会红的,背后的“真相”是无数工作人员狂刷帖与点击量半个多月,这才使作品小有成就。在流行音乐作为商品的时代里,所有你以为的偶然的成功背后都是由你看不见的努力堆积起来的。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



梅花香自苦寒来

  凭借一首《等一分钟》,他从一个为追寻音乐梦想而默默写歌的无名小卒,一炮而红,开启了他的音乐事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陆续发表了个人专辑《茉莉花开》、《滕爱》、《李雷和韩梅梅》,并为任贤齐量身创作专辑主打歌《老地方》,为安琥创作《天使的翅膀》等,被誉为金曲制作人。2015年,他成为了hello酷狗的音乐总监。



徐誉滕用平淡的语调叙述了他的经历,但却深深的感染了现场的观众,小编注意到,大家听得都非常入神哦!

两名通过前期网络征集原创歌曲的学生也来到了现场,演绎了自己的佳作,博得了观众的掌声和徐誉滕的好评。不知你们是不是也一饱耳福了呢!


最后,两位同学以自己的才华“俘获”了酷狗音乐总监徐誉滕的“芳心”,获得了直通酷狗原创音乐大赛决赛的机会……正所谓: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这两匹千里马有幸遇见了他们的伯乐,相信他们一定会在音乐道路上驰骋万里哒~


  历时两个小时的音乐剧场之“走进音乐人徐誉滕”活动圆满结束。除了带给观众满满的正能量之外,还为我校热爱艺术的青年们提供了与徐誉滕同台交流学习的机会,使热爱艺术的青年获得了在更广阔的平台上成长进步的机会。更重要的是徐誉滕所传达的在梦想道路上坚持不懈的精神,激励他们在大好的青春年华更加敢于做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素材来源:校学生社团联合会

责任编辑:新媒体中心






小伙伴们,别急着走开噢,如果觉得本文不错,请给小团子点个赞↓↓↓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