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挑战杯”管理办法到底有多强大?

时间:2015-12-28浏览:848设置

嗨,各位亲,无比高大上的江苏师范大学十四届“挑战杯”表彰大会胜利落下帷幕,各大奖项荣耀颁出,想必有很多江米团已经按耐不住,摩拳擦掌准备参加下次“挑战杯”大赛了吧?会上,大BOSS说,借助这次契机,我校史上最牛“挑战杯”管理办法出台啦!来来来,小编带你一张图读懂江苏师大“挑战杯”管理办法,睁大眼睛看仔细喽!



华桂宏校长:要形成长效机制,不要昙花一现


再给菜鸟讲一遍,什么是“挑战杯”?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下简称“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地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内著名高校和新闻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现已形成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事。



入门攻略看完,恭喜你进入下一步——如何玩转“挑战杯”?小编将从三个方面:组织机构、参赛办法、奖励政策为你360°全方位解读这部“挑战杯”基本法~准备好了吗? Let's go!




我校构建了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

1

组织、管理、决策

两级管理体制:学校成立由校长亲任组长的“挑战杯”竞赛组织委员会(“组委会”),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

2

评选、检查考核

成立参赛工作指导委员会(“指委会”)

3

科普、办赛、服务

健全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职能

success√



(一)作品选拔

  • 前一年的3、4月份

青铜圣斗士

选拔确定100项左右作品为“孵化项目”进行培育资助

  • 9—10月份

中期检查
对受资助的“孵化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 12月份

白银圣斗士
按照“挑战杯”校赛,选拔确定10项左右作品为“重点资助项目”
  • 在“挑战杯”竞赛当年4月份

黄金圣斗士
经“挑战杯”竞赛指委会评审和组委会研究,最终确定参加省赛和国赛的项目


(二)队伍的组建


整合最优势资源,力求1+1>2


搞研究,没钱肿么办?


表担心——项目资助来啦!



青铜待遇
对经过遴选产生的100项左右“孵化项目”划拨每项2000—5000元的培育经费
白银待遇
对经校赛选拔确定的10项左右“重点资助项目”划拨每项5000—10000元的资助经费
黄金待遇
对经省赛选拔确定参加国赛的项目,学校“管到底”
那老师牺牲休息时间辛苦指导我们怎么说?

补贴伺候!!


教师指导学生完成“孵化项目”研究每项1000元;

教师指导学生完成“重点资助项目”研究,每项2000元。

如果最终项目国赛获奖,嘿嘿,那荣誉绝对超乎你想象!


这项目资助是发给宝宝一个人么?
你想多了,当然是整个团队的啦!
直接保送研究生吗?我成绩不是班上最好的啦!
只要你国赛斩获一等奖或特等奖,绿色通道,返现包邮!
其实宝宝也不是很看重这些物质荣誉了啦!
“大学生科技创新标兵”荣誉称号”甩给你,外加各项评奖评优政策倾斜。
赶快告诉我,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电话是多少?
PS: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也参照本办法执行哦!

看了小编这么清晰明了的解读,你对史上最牛“挑战杯”管理办法是不是更清楚了呢?不要犹豫了,拿起电话,立刻拨打你的专业指导老师或者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的达人们,开始准备下届大赛吧!



素材来源:校园新闻网

责任编辑:新媒体中心





小伙伴们,别急着走开噢,如果觉得本文不错,请给小团子点个赞↓↓↓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