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报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的通知

时间:2022-02-27浏览:805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

在建团百年之际,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江苏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决定开展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评选工作,并适时举行表彰活动。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人选条件

申报人选必须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江苏青年五四奖章”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在青年群体中享有较高声誉。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重要指示要求。

2.踊跃投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具有突出的工作实绩和良好的社会影响,遵纪守法,作风正派。

3.年龄为14至40周岁1982年5月1日—2008年4月30日出生)的青年模范人物(含在其他地区工作的江苏籍青年和截至2021年12月31日以江苏为主要工作地点并在苏工作1年以上的其他地区青年),重点推荐35周岁以下(1987年5月1日以后出生)青年。

4.获得过市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市级及以上荣誉。投身全国、全省重大工作项目且事迹突出的,海归青年人才取得较大成果的,可不受荣誉限制,适当放宽条件。

(二)“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1.集体成员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质高尚,享有较高声誉。

2.突出一线导向和实绩导向,在市级以上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突发事件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社会认可度高、专业领域评价好。

3.集体规模适当,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占总人数的60%以上,且以在江苏工作或生活的青年为主体,注意不能以团组织代替集体进行申报。

4.集体中的党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成员具有强烈的集体意识和团队精神。

二、申报名额

各基层团组织可每类至多推报1位候选人(集体),校团委将择优推荐1位上报至团省委参加评选。

三、申报要求

1.强化组织领导。“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江苏青年的最高荣誉。各基层团组织要切实履行申报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按时保质完成申报工作。考察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考准考实推荐人选的政治表现,重点关注推荐人选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才能和工作业绩。

2.加强工作规范。各基层团组织要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所有考察对象都应征求所在基层单位党组织、所在单位群众的意见。

3.深化宣传推广。各基层团组织要深入开展“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宣传推广,广泛宣传报道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集体)的先进事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鲜活、深入基层的事迹分享活动,营造崇尚标杆、学习标杆、争当标杆的浓厚氛围。

4.及时报送材料。请各基层团组织于2022年3月3日前,将申报人选(集体)所有申报材料电子件发至指定邮箱,纸质件一式两份报送西教5号楼校团委202办公室。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申报材料无需过度包装,普通A4纸双面打印即可。

 

联系人:卜士浈,联系电话:83656107,电子邮箱:jssdxtwzxb@163.com


附件1: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人选申报表.docx

附件2: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表.docx

附件3: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事迹材料.docx

附件4: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人选信息表.docx

附件5:第17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申报材料列表.docx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22月27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