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春剧场”之作家饶雪漫校园分享会

时间:2018-11-30浏览:442设置

    1129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剧场”之作家饶雪漫分享会在敬文报告厅成功举办。著名作家饶雪漫携由其小说改编的电视剧中演员杨小兰一同走进青春剧场,分享了她们的追梦、圆梦故事。我校近40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饶雪漫分享了自己忠于内心,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写作了六十余本书,最终从一个电台DJ,一步步成长为知名畅销书作家的成长历程。她告诉同学们要勇敢地去做自己,让自己成为人生的主角,趁早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她认为“梦想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只要能够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对于正处于青春困惑时期的同学们,饶雪漫告诉大家:“不要把时间用在怀疑、犹豫、困惑、迷茫上,谁的青春不迷茫?与其迷茫不如去努力。”“没有人的青春是没有遗憾的,人生的美好在于它的不完美。”她鼓励大家不要怕失败,在年轻时要用心去做事情,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此外,饶雪漫还分享了其成名小说《左耳》的创作过程与灵感来源。她谈到“艺术来源于生活,要善于观察、思考生活,但生活和创作又是两回事,艺术创作要在生活中发现和表达能给人以力量的东西。”给热爱创作的同学们以指导和启发。

最近几年,饶雪漫的许多作品都被搬上了影视银幕。在活动现场,同学们还一起欣赏了其小说改编剧目中的精彩片段。讲座现场,剧中主演杨小兰与同学们热情交流并分享了她如何说服家人,自己筹集费用,独自在北京备考,最终考取中戏的历程,也分享了演员职业的一些经历与感悟。

在互动访谈环节中,同学们争相提问,饶雪漫老师耐心倾听,并一一解答。现场氛围积极热烈。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