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的意见》

时间:2019-10-21浏览:143设置

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切实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工作部署,对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工作理念、主要目标、重点内容和工作机制、载体方法等进行了整体系统规划部署。

《意见》指出,做好新时代新兴青年群体工作,是党交给共青团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深化共青团改革、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要求。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扩大联系覆盖、加强思想引领、服务成长发展、促进建功立业为重点,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式、优化工作协同、完善工作格局、提升工作实效,切实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工作,团结带领广大新兴领域青年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意见》强调,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工作要把握好坚持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分类分层、激活基层动能、落实青年为本的原则,在深入了解不同领域新兴青年群体特点基础上,通过直接联系、组织联系、阵地联系、服务联系、培训联系、聚集区联系等途径强化对新兴青年群体的有效联系;要以推进“青年大学习”、实施骨干培养、开展主题教育、组织国情考察实践、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优秀典型选树为重点,深化对新兴青年群体思想引领;围绕搭建展示交流平台、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切实维护合法权益、推动有序社会参与等服务新兴青年群体成长发展;引导和促进新兴青年群体在立足岗位创新创优、服务社会和国家战略等方面建功新时代;落实“全团大抓基层”的部署,根据不同新兴青年群体特征,以试点带动、活力提升、队伍建设、组织拓展为重点在新兴青年群体中扩大团建覆盖。

《意见》要求,全团要把做好新兴青年群体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站在事关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新兴青年健康成长、事关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领导、加强协作、真抓实干,持之以恒地把广泛联系、积极引领、有效服务、深入动员的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中国青年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