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金奖

时间:2016-12-05浏览:654设置

    12月1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6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拉开帷幕。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杨利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袁洁,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和赛会主承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公益机构、基金会、爱心企业代表和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赛会开幕式。我校“麦田艺术家”项目入围本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并斩获大赛金奖。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国内青年志愿服务领域规格最高的全国性赛事。本届大赛共有38个省级赛会单位申报项目4225个,有1000个入围全国初赛,504个入围决赛,并最终评出金奖100个,银奖404个。其中,关爱农民工子女类项目共评出金奖20项,我校是江苏省唯一获此类项目金奖的高校,这也是我校继2014年夺金以来,第二次获得该项大赛最高荣誉。

  “麦田艺术家”项目由校团委和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联合申报,由庄园、魏晨、李同老师共同指导。项目通过“麦田艺术课堂”、“麦田艺术剧场”、“麦田艺术工作室”、“麦田艺术展”、“麦田公益超市”、“麦田艺术网上商城”等六项服务内容提升农民工子女艺术素养,通过“学、工、商”产业链和“个人、家庭、社会”价值链的双链条运作模式,实现项目可持续发展,促进农民工子女身心全面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刘广登副校长在筹备及参赛期间,多次对参赛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地测学院组成的项目团队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攻坚克难,展现了踏实肯干、勇于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参赛期间,团中央和江苏团省委领导同志先后来到我校展位,仔细询问项目实施情况并对项目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此次获奖是今年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继研支团规模持续扩大后的再次跨越,标志着我校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的进一步提高,为新时期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开拓了新局面,打下了良好基础。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