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青年参与“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生态文明实践线上挑战赛的通知

时间:2020-06-09浏览:7677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落实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实施方案,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相关要求,决定组织我校青年参与江苏省“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生态文明实践线上挑战赛,相关事宜如下:

一、大赛主题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二、参赛人员

全体在校生

三、比赛时间

202065日至630

四、比赛说明

1. 挑战赛以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核心,涉及“保护母亲河”、减霾、减塑、减排、资源节约与垃圾分类等方面。

2. 挑战赛分为环保知识挑战赛、资源保护挑战赛、垃圾分类挑战赛等三个类别,互不影响,可同时参与。

3. 参与资源保护挑战赛与垃圾分类挑战赛的集体或家庭,提交的材料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无版权争议,须内容健康、表达准确,须科学严谨、通俗易懂,须主题鲜明、生动有趣。

五、晋级方式

1. 环保知识挑战赛

个人参赛,选手的手机号注册地必须在江苏境内,7天答题积分,共7套题,手机号关联的微信每天最多可答两套题,第8天进行决赛。每套题中共有单选10道、多选题5道和判断题5道,每道题答对得1分,答错不得分,每套题最高得20分,答题不限时间,答题后会显示正确答案,答完后有抽奖活动,得分累积,比赛期间参与答题7天或得分100分及以上者将取得环保知识挑战赛的决赛资格。决赛阶段,答题系统中共有单选题60道、多选题30道和判断题30道,以前7天所答题目为题库并适当增加新题,每道题答对得1分,答错不得分,答题后不显示正确答案,限时20分钟左右,参考得分与用时,进行综合评价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环保知识挑战赛分两批进行,两批奖项设置相同。

2. 资源保护挑战赛

集体参赛,以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志愿服务队等集体为单位,增设金点子奖(一二等奖),在植绿护绿、绿色出行、减塑行动、河流垃圾清理、光盘行动、节水节电、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等方面开展的活动、发明的装置或设计的项目等均可参赛。根据参赛形式在系统内提交描述清晰的文字材料与图片,每天可打卡更新(或新增)文字材料与图片,参考科学性、创新性与可复制性等因素,网友点赞占20%,专家评分占80%进行综合评价后选出一二三等奖。

3. 垃圾分类挑战赛

家庭参赛,省内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家庭优先参与,在家庭垃圾分类实践、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公众垃圾分类投放指导等方面组织或参与的线上线下公益活动、发明的装置或设计的项目等均可参赛。根据参赛形式在系统内提交描述清晰的文字材料与图片,每天可打卡更新(或新增)文字材料与图片,参考科学性、创新性与可复制性等因素,网友点赞占20%,专家评分占80%进行综合评价后选出一二三等奖。

六、参赛方式

参赛者通过微信小程序直接参与环保知识挑战赛答题,资源保护挑战赛和垃圾分类挑战赛的参赛集体或家庭在首次提交材料时须填报挑战活动的自设定名称、集体或家庭名称、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参赛材料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20630

七、奖励设置

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全省最终将分类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优秀组织奖,并给予一定的奖励与证书,具体如下:

序号

类别

奖励情况

1

环保知识

挑战赛奖项

(两轮)

一等奖4个,奖励2500元或等价奖品

二等奖10个,奖励1000元或等价奖品

三等奖30个,奖励500元或等价奖品

2

资源保护

挑战赛奖项

(一轮)

一等奖2个,奖励2500元或等价奖品

金点子一等奖1个,奖励2500元或等价奖品

二等奖4个,奖励1500元或等价奖品

金点子二等奖1个,奖励1500元或等价奖品

三等奖15个,奖励500元或等价奖品

3

垃圾分类

挑战赛奖项

(一轮)

一等奖2个,奖励2500元或等价奖品

二等奖5个,奖励1500元或等价奖品

三等奖15个,奖励500元或等价奖品

4

优秀组织奖

地市团委5个,奖励2000元或等价奖品

高校团委5个,奖励1000元或等价奖品

其他单位5个,奖励1000元或等价奖品

八、相关要求

基层团组织要在广大青年中广泛发动,确保环保知识挑战赛整体参与面;要积极引导大学生以班级(团支部)、学生社团、志愿服务队等为单位主动参与资源保护挑战赛,形成精心设计、快乐参与的良好氛围。

 

附件:江苏省生态文明实践线上挑战赛小程序二维码6月5日上线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69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