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挑战杯”上总成绩再创历史新高

时间:2017-11-20浏览:620设置

    11月14日—19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政府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全国共有2000余所院校的60万件项目参加竞逐,经过校赛、省赛、国赛的层层选拔,来自314所高校的755件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审决赛。我校参赛代表团由刘广登副校长带队,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指导老师、参赛同学二十余人赴上海参加此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经过4天激烈角逐,我校共荣获两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和两项三等奖,参赛总成绩挺进全国前30强,在全国师范类大学中排名第二,刷新了我校历届参赛的最高纪录。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首次实现了“挑战杯”一等奖历史性突破。在确保赛事成绩高位运行的同时,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的均衡发展和综合实力。

  自开启本届“挑战杯”准备工作以来,校党政领导多次关心指导备战情况,并作出了文科项目有所突破、整体成绩稳中有进的战略部署。各参赛作品所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调配最精干力量投入备战工作。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大负荷量训练,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以为校争光的强烈责任心和使命感奋勇拼搏,不仅取得了优异成绩,所展现出的意志品质和精神风貌也赢得了主办方、评委老师和参赛兄弟高校的一致称赞。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司勇同志一行亲临我校作品展示现场,对我校同学的赛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挑战杯”能够取得优异成绩,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工作步入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具体体现。在《江苏师范大学“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织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文件的保障支持下,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的项目孵化、绩效管理、动态资助、重点培育等工作日趋成熟,首次高规格邀请国内专家参与校赛评审,学校600多支创新创业团队的近万名同学参与到了创新创业活动之中,最终拿满发起高校全部参赛名额,6件作品均入围国赛获奖,取得了重大突破。

附:第十五届“挑战杯”终审决赛我校获奖情况

学院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参赛学生

获奖等次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敬文书院

政府购买服务导向下内源型“三社联动”新模式调查研究——以江苏省昆山市为例

魏晨、刘晓莲

韩蕾、顾思浩、李鹏程等

一等奖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便携式食品安全现场快速检测系统

韩彩芹

沈含笑、张西龙、程晶晶等

一等奖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基于有机小分子催化反应构建含氧含氮杂环骨架

石枫

杨雪、卞辰瑜、李灿等

二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

紫苏醛诱导白色念珠菌凋亡机制及其防治阴道念珠菌病研究

田俊

田慧、瞿素、汪丽琴等

二等奖

法学院

新乡贤与乡村法治建设——对丰县梁寨镇新乡贤的实地调研与法律援助活动

菅从进、张兆成

张欣瑞、张艺晗、齐林等

三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

高速动车组转向架检修工艺虚拟仿真系统

张嘉鹭、邵明辉

李莹、莫文琳、王祎等

三等奖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