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九期立人菁英人才学校开班

时间:2017-12-22浏览:842设置

    12月21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九期立人菁英人才学校开班仪式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华桂宏出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全体成员、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仪式。

  华桂宏书记为“青马工程”学员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成员作了辅导报告。华书记从“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在什么方位”“我们要到哪里去”“我们怎么去”“指南针是什么”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十九大报告所蕴含的精神实质和内在逻辑,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论述,向同学们明确了成长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时代要求和奋斗路径。华书记表示,伟大的实践需要伟大的理论作先导,同学们不仅要掌握和了解十九大报告的文本内容,还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勇于探索前沿问题,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锤炼,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生骨干。华书记勉励大学生宣讲团成员,要充分认识面向青年群体宣讲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学懂弄通报告精髓,扎实做好备课工作,以让青年听得懂、能领会的话语体系展开宣讲,把这一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全面展示师大青年的良好形象。

  开班仪式上,华桂宏书记为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团授旗并向“青马工程”学员赠送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读本。校学生会主席孙墨子、“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社”负责人韩叶分别代表“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和宣讲团发言。

  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立人菁英人才学校是我校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我校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重点项目的第一项,“青马工程”培训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和国家政策,日益成为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彰显共青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特征的重要工作品牌。本期培训班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计划,在聆听系列专题讲座、报告的同时,学员们还将深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矿企业、居民社区、青创基地等场所,实践学习,接受锻炼,真切感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辉煌的建设成就。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