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七期立人菁英人才学校开班仪式

时间:2014-12-16浏览:1079设置

     12月13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七期立人菁英人才学校开班仪式在敬文报告厅隆重举行,刘广登副校长和校团委、校学生会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

     仪式开始前,200多位培训班学员举行了首个南京大屠杀国家公祭日默哀仪式。商学院学生会主席徐亚楠同学代表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发言。刘广登副校长发表讲话,要求参加培训的全体学生骨干充分认识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大意义,把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紧密结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地完成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和实践任务,并希望学员们矢志不渝地遵循“高度的理论自觉、鲜明的实践品格、深厚的群众根基、奋进的创新精神” 这一要求,立志成为一名真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徐放鸣书记、刘广登副校长分别为学员们做了专题培训讲座。徐书记的讲座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的构建》为题,向同学们阐述了儒家思想和文化的传承发展,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挖掘和阐释,明确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他还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意义,深刻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的地位,强调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的构建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结合当代大学生发展特点,立足自身的学习和工作,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深刻领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意义,将所学、所感转化到自身的行动中。

     刘广登副校长结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两个文件,简单明了地剖析了什么是法治、中国共产党治国理念的变革、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新贡献以及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对依法治国理论的创新,使同学们深刻认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

     本期培训从今年12月延续至2015年3月,以集中专题报告学习为主,自学、讨论、交流为辅,内容包括政治理论培训、礼仪培训、学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学生成长成才规划、素质拓展培养,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立人菁英人才学校是我校团员青年思想引领重点工作。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