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杨义芹做客我校“信仰公开课”

时间:2020-10-31浏览:167设置

      10月30日下午,我校在苏北心理健康中心报告厅开展了“信仰公开课”活动,现任中国伦理学会常任理事、天津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杨义芹老师应邀为我校青年做了题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和立德树人》的专题讲座。各学院团委书记、100余名青年学生到场聆听。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李丹主持。

杨义芹老师从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根本任务出发,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主要内容和要求,以及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几个着力点进行深刻阐释。杨老师指出,立德树人要做到五个坚持,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相结合,坚持德才兼备、提高综合素质,坚持先进性要求与广泛性要求相结合。杨老师强调青少年要加强感恩教育、敬畏意识教育、责任教育、耻感教育,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

讲座后,杨老师与在座师生互动,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同时寄语青年学子要在日常生活中完善自身道德准则,并时时砥砺,处处践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