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团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时间:2020-11-17浏览:1570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明确要求以团支部会等为主要方式组织开展学习。根据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现就深入推动本项工作落实作如下通知。

  一、总体思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团组织要站在政治高度理解本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将组织团支部开展学习作为从严治团、大抓基层、普遍激活团支部的一次成果检验,切实抓好落实。

  各基层团组织要把学习作为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等重要文件,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活动时间

  11月17日至11月25日  

  三、活动对象

  全体团员青年、团支部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部署到位。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团支书工作会议将通知要求迅速传达到每个团支部,做到团支部全覆盖。

  2.明确要求,行动到位。各基层团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以集中学习为主,个人自学为辅,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读书会、学习交流会、征文演讲等形式,组织团员紧密联系各自不同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运用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等方式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3.结合实际,指导到位。各学院团委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融媒体手段,发挥团属媒体和新媒体矩阵作用,通过权威新闻资料、权威专家讲座、权威作品展播等形式,努力提高全会精神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校团委将在12月初督查各支部学习情况,抽查结果将作为五四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团支部没有推动落实、团员青年没有开展学习的情况将予以通报。团省委也将以一定方式对我校团支部和团员学习情况进行抽查。请各学院团委认真组织团支部开展学习,在11月25日(周三)16:00前将学习情况一览表(附件1)电子版及相关学习过程照片(6张以内)发送至电子邮箱:jssdxtwzxb@163.com,学习情况一览表(附件1)纸质版上交至校团委202办公室。

   联系人:范珊珊,联系电话:0516-83403237


附件:

    1.团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一览表.docx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pdf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年11月17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