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马公开课”活动

时间:2020-12-22浏览:576设置

12月19日下午,我校在美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青马公开课”活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李静老师应邀为我校青年开展了题为《中国乡贤文化及其当代价值》的讲座。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第十二期青马班学员、第二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到场聆听。

李静老师从“乡贤文化”的视角切入,从乡贤文化的道德价值、新时代乡贤文化的与时俱进、乡贤现象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李老师指出,相比较于传统乡贤,新乡贤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探索乡村治理现代化的新途径、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三个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结合乡村现状,李老师引导同学们应当正确看待当下的乡村文化,吸收传统乡村文化中优秀的文化元素和文化资源,增强文化认同感,努力促进现代城乡文化的新融合。李老师强调,乡贤文化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应用价值,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构乡贤文化是乡村文化建设中固本培元的根本之计。讲座结束后,李老师与在座的同学互动,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