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第五十二届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奖评比方案

时间:2018-10-22浏览:357设置

各学院:

    为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各参赛单位充分发扬团队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学校决定在运动会期间开展“精神文明奖”评比活动,为保证评比的客观与公正,特制定本方案。

    一、评比内容和标准

   (一)开幕式(满分25分)

    根据各学院开幕式方阵体育文化展示得分加权折算,计入精神文明奖评比总分。

   (二)大会宣传(满分10分)

    各学院组织宣传报道组,及时宣传报道赛场内外新闻。(每播出1篇稿件计0.5分)

   (三)看台秩序(满分15分)

    1.各学院需按照人数要求组织观众在指定位置就坐(详见附件1),基本观众每少1人扣1分。(10分)

    2.各学院责任区域观众无相互打闹、打牌、下棋、乱扔杂物等现象,始终保持责任区域环境整洁。(5分)

   (四)大会服务(满分10分)

    1.设立“公布栏”,及时提醒参赛队员的比赛项目,公布比赛成绩。(5分)

    2.在指定区域设立服务点(详见附件2),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服务点物资摆放有序,环境整洁。(5分)

   (五)赛场秩序(满分25分)

    1.运动员须佩戴本人号码簿按时到检录处检录,到比赛场地参赛。因故不能参加比赛者,由所在单位出具书面证明;无故弃权者,每人次扣1分。运动员比赛结束应及时离开场地,无故滞留者扣1分。

    2.运动员必须遵守赛场规则,服从裁判。对比赛成绩有异议者,由所在单位负责人与大会总裁判或主席团执行主席协商处理。运动员本人与裁判或工作人员无故发生争执的,每人次扣2分。

    3.服务人员进入比赛场地须佩戴校学生会统一发放的服务证,并服从管理。凡无证入场者,每人次扣2分;不服从管理,干扰比赛正常进行者,每人次扣3分。

    4.运动员、服务人员和观众有其它违纪现象,视情节每人次扣1-5分。

   (六)闭幕式(满分15分)

    组织方队参加闭幕式(带院旗),方队成员不少于基本观众的规定人数,并做到队伍迅速、整齐、安静,服从调度。每少1人,扣1分。

   (七)有冒名顶替参赛者,直接取消相关学院参评资格。

    二、评比办法

   (一)由校团委等单位组成运动会精神文明奖评比小组,校团委负责人担任组长,具体负责评奖工作并接受处理单位和个人的申诉。

   (二)评比内容的第三项和第五项由评比组统一评分,其它各项根据检查统计情况累计评分。

   (三)设立精神文明奖成绩公布板,将实时公布各学院分数变动情况。

   (四)根据各单位所得总分情况,由高分到低分评出8-12个精神文明奖获奖单位。

 

    本方案解释权归校团委所有。

  

    附件1:第五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体育场看台区观众分布图.doc

    附件2:第五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各学院场外服务点分布图.pdf  

  

江苏师范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8年10月22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