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与信仰对话——开启你的主动人生”活动

时间:2015-10-20浏览:730设置

 

10月16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与信仰对话——开启你的主动人生”活动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举行。中国主动人生倡导者、主动人生研究院院长、《达沃斯青年峰会倡议书》起草人程颢老师应邀为全校青年做精彩演讲。

讲座伊始,程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攀登雪山和环球航海的两次经历,并寄语同学们“人生要不断发现全新的自己”。程老师通过对巩俐、莫言、姜文、张艺谋等名人的点评分析,向大家指出“人生的转折往往是在年轻的时候,他们的共同点是专注于从事的事业与坚持的美好。你的愿望是什么,你相信什么,就是你的信仰”。随后,程院长分别从如何选择和寻找改变现状的切入点、如何创意想法、如何持续努力行动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生活不是一成不变,当变化来临时,应释放你的能量。此外,他指出青年学生在大学时需要培养“资源意识、专注和发起倡议的能力及养成守时、播种、记录的习惯”三个素养。程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人生就是不停的相遇,遇见自己,遇见世界。最后,校团委商亮书记对此次讲座做了总结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