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青年赴北京开展实践调研活动

时间:2019-01-30浏览:574设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感受建国7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新成就和新变化,了解学习中国青年运动及共青团的历史。近日校团委组织寻改革开放足迹,迎祖国70华诞实践团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运动史调研团赴首都北京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实践调研团成员由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校团属组织学生干部代表组成

    实践中,实践调研团一行先后到共青团中央、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国家博物馆、国家军事博物馆等地参观学习。在共青团中央团史展览厅和青运史档案馆青年们与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李艳馆长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了共青团发展历史和团员代表大会召开进程北大红楼内的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不忘初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览中青年们重温新文化运动历史,寻忆百年五四精神在国家博物馆里,实践调研团一行追随习总书记足迹,观看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充分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国家军事博物馆青年们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军事斗争的艰辛历程,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参观学习期间实践调研团一行还前往天安门城楼,观看庄严的升旗仪式,护卫队铿锵整齐的步伐、观礼人群自发唱起的国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让每一位苏师青年都感到强烈的归属感与民族自豪感。

调研活动结束后,青年们带着实践感悟和对未来肩负重任的深入思考,开展了“五四精神薪火传,争做时代追梦人”主题团课团课中,大家用朗诵、演讲、合唱等形式将参观实践所得所获进行了分享交流。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