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图文报道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

时间:2021-08-21浏览:45设置

    8月19日,《人民日报》图文报道了我校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简称“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广安分队在支教地开展的“快乐假期,伴我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四川广安分队在广安市前锋区观塘镇三台村等地开展了“快乐假期,伴我成长”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组织留守儿童开展拔河、跳绳等趣味运动,并给孩子们带来想象力激发、团队精神凝聚等素质拓展体验,丰富了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广安日报》等众多媒体的广泛报道,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的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全国示范项目。自1998年组建开始,二十多年来已经有2万余名志愿者奔赴西部支教。我校于2014年开始组建首届研究生支教团,迄今为止已派遣了7届55人到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作为立德树人和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校研支团工作通过遴选、培训、服务、管理一体化建设,已从单一的支教志愿服务拓展为学校卓越人才培养链条的重要环节,研支团的品牌活动“一颗苹果的温度”“志愿梦工厂”多次被国内主流媒体报道。除了陕西三原县支教地外,2021年我校又新增了四川广安前锋区支教地,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12名青年志愿者已于7月底分别到岗工作。在服务地,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专门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当地助力乡村振兴、教育关爱、机关实习等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实效。 

报道网址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283840/6178759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