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取得佳绩

时间:2021-12-02浏览:51设置

1125-26日,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全国赛终评在线上举办。全国共有338个项目参赛,经评委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多轮评审遴选,有102个项目团队入围终审决赛,最终评选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40个,铜奖52个。我校首次有两个项目同时入围国赛终审决赛,最终由王仁法、梁琳琳、刘俊飞、杨亦鸣老师指导的《“启言铸梦”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创业项目》和金鑫、李飞及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王丹老师指导的《“智慧菇坊”科技惠农公益服务项目》斩获两项银奖,实现了在该项赛事中的新突破。

《“启言铸梦”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公益创业项目》由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组织实施,项目深入三区三州19个贫困县143个深度贫困村,通过打造“普通话+”多元助力模式,夯实乡村发展基础,增强民族、农村地区就业创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项目活动方案、评估测试方法等被国家语委、教育部采纳并提交原国务院扶贫办。《新闻联播》等主流媒体对项目进行了广泛报道。《“智慧菇坊”科技惠农公益服务项目》由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联合徐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项目以专业技术破解羊肚菌种植难题,帮助农户建立可自动实现控温、控湿、控光和控碳的智慧菇房,探索出一套“志愿服务+公益创业+产业孵化”的创新发展模式,有效推动苏北地区乡村产业发展。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江苏省共推报9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我校2个项目入选,是我校继2019年参加本项赛事以来,首次有多个项目入围国赛并获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开展校地共建,着力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激发青年志愿公益组织的活力。校党委、校行政在大赛备赛期间多次进行指导与部署,魏晨等国赛获奖项目指导教师多次对项目进行了技术指导。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