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十二期结业暨第十三期开班仪式

时间:2021-11-11浏览:16设置

1110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十二期结业仪式暨第十三期开班仪式在教育科学学院106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仪式,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召学,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第十二期、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和受聘的“青马导师”参加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其余“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同学,校团属学生组织主要学生干部等15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活动。

仪式上,刘广登副书记为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赠送“青马班校园学习金钥匙”,并为师生作了题为《学史明理,筑牢信仰之基,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专题讲座。刘书记从明什么“理”;信仰、信念、信心;践行习近平青年观,做新时代最美的奋斗者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从历史、现实和国际比较视角,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而要求同学们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信心。最后,刘书记勉励同学们要有牢固的政治信仰、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的政治自觉、优秀的公民品质、过硬的业务本领、良好的身心素质,以此来淬炼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修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投身学习实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开班仪式上,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通过朗诵、演唱等形式回顾展示了过去一学年的学习成果和实践收获。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志建、王洪斌、董学升老师颁发了“青马导师”聘书,并为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