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百年峥嵘路,砥砺奋进正当时 ——文学院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1-01浏览:15设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积极营造爱党向党的良好氛围,11月1日,文学院举行了“回首百年峥嵘路,砥砺奋进正当时”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文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老师、全体本科生党员、18级学生代表,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早上七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班同学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学院副院长、学生支部第一书记孟宪浦教授发表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历史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的讲话。孟院长以《求是》杂志上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开篇,通过讲述郭沫若先生坚定理想信念、心有大我、淡泊名利的事迹,阐述了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精神上有了“钙”,共产党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孟院长鼓励同学们作为师范大学的大学生,要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做勇担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学生代表带来诗朗诵《我的祖国》。同学们的表演情感真挚,字字铿锵,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本科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表达了全体党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思想觉悟。

传承建党精神,勇担时代重任。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文学院师生将加强学习,勇于担当,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将热血青春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