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首次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时间:2019-07-28浏览:79设置

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揭晓了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我校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吴雪维同学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这是自2006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学生首次荣获该项荣誉。

吴雪维是我校2014级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现任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她积极乐观、勇于担当,自幼家境贫困,作为长女在妹妹大病手术、父亲意外住院之际,默默承担家庭责任,减轻父母负担;她勤奋刻苦、奋发向上,历年德智育成绩名列班级前茅,连续四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专业奖学金,2018年获得费孝通立德奖学金;她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担任我校第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即将奔赴陕西开展为期一年的扶贫支教工作;她服务集体、始终如一,自大一起连任五年班级团支部书记,所在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先进班级”等荣誉称号,个人连续四年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并先后获“校优秀共产党员”“徐州市魅力团支书”“江苏省十佳魅力团支书”等荣誉称号。

本次评选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评选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我校各基层团组织在全校范围内认真组织了遴选和申报工作,经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吴雪维同学在数百万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校新时代引领青年大学生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好榜样。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