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信息化处处长宋子强做客“江米团+”

时间:2019-10-30浏览:195设置

10月28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江米团+”活动在美术学院一楼咖啡厅举行,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宋子强做客活动现场,校团委相关同志、基层学院团委书记代表、负责新媒体工作的学生骨干及通过校团委微信公众平台报名、遴选出的青年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老师姚峥嵘主持。

宋子强处长以“助力共青团工作信息化”为主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他以“现代支付方式因互联网的发展而改变”开篇,带领大家回顾了互联网的发展历史和移动通讯网络的发展脉络,阐释了“互联网+”的深刻内涵。宋处长通过丰富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工作实践,与大家探讨了建设“数字校园”、“智慧校园”的有效路径,提出互联网的精神是“开放”和“共享”,准确真实的数据决定信息化价值。

宋处长结合自己的思考,列举了依托师大方云、微哨等信息化平台开展共青团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等工作的方法和途径,阐述了如何借助信息化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让信息多跑路,学生少跑腿,如何运用信息化手段将优秀的共青团工作经验与成果更好的积淀、传承、分享出去。宋处长指出,信息化的本质在于应用,希望信息化这一动能能够助力共青团工作的列车跑得更快更稳。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宋处长与现场师生就如何通过信息化促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如何将社团活动进行信息化管理,如何有效整合信息、实现数据共享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析,并结合专业知识,为大家答疑解惑。

活动最后,师大青年代表将记录活动中精彩瞬间的照片做成纪念卡赠予宋子强处长,宋处长亲切寄语苏师青年:愿共青团工作插上信息化的翅膀,新时代迸发新力量。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