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匡艳丽做客第二期“江米团+”

时间:2019-10-15浏览:361设置

10月12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江米团+”第二期活动在美术学院一楼咖啡厅举行,传媒与影视学院党委副书记匡艳丽做客活动现场,校团委相关同志、基层学院团委书记代表及各学院青年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化学材料与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卜士浈主持。

匡艳丽副书记以“做正能量的智慧传播者”为主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交流。她以“阵地建设 策源转场”开篇,对今年暑期受团省委委派参加的中央网信办“网评”专题培训的相关内容作了介绍,从网络评论的价值与策略、参与网评的角度与方法等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培训后的所思所想,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进行了重点解读。接着,匡书记从鲜明代表“新华气质”的新华网网评“请美方学成语”系列、“读懂”系列、“‘你的——我的’——凝望70年奋进新时代”等网评实例,阐释了主流媒体“舆论压舱石”的重要功能,并与现场师生共同探讨了网评工作的创新思维和“不违实不失度”的有效路径。最后,匡书记运用了很多温暖鲜活、发人深省的经典案例,激励团委书记和同学们要从被动“有状态”升华到主动“有境界”,引导大家要学会提前站位、科学发声、理性传播,努力做明是非、有立场、勤思考、勇创意的苏师青年,通过自己的学习实践来激发对国家和岗位最忠诚的热爱,从而变成“正能量的智慧传播者”。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匡书记就老师们提出的“如何开启科研之路”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解答,将自己在论文选题、撰写、发表等方面的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并对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与难题给出了中肯的建议与指导。 

活动最后,师大青年代表将记录活动中精彩瞬间的照片做成纪念卡赠予匡艳丽书记,匡书记亲切寄语苏师青年:“愿共同走过从容的青春,做正能量的智慧传播者。”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