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马金祥博士做客我校“领航·开学第一课”

时间:2019-09-30浏览:471设置

9月28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信仰公开课——“领航·开学第一课”在分析测试中心100A报告厅开讲,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马金祥博士、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出席本次活动。来自各学院的200余名青年学生到场聆听。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李丹主持。

马金祥博士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五四与青年担当”的讲座以张伯苓抗日三问开篇——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接着从“为什么出发”和“风雨兼程的奋斗”两个方面探究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并结合丰富的史料和生动的图片,对五四运动的起因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同学们在马博士的带领下,深刻回顾了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深切感受了五四先驱的爱国热情,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在我国近代史中的重要意义。马博士授课层层深入,以“谁是青年”、“青年的初心使命”等问题启发青年学生应该如何思如何做,并引导青年学生承担起历史的使命和责任,将百年五四精神与当下时代相结合,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在新时代依然保持永久奋斗的精神。

讲座结束后,马博士耐心地为青年学生们答疑解惑,并寄语青年们要开阔眼界、树立目标、注重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进!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