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李存山教授做客我校“信仰公开课”

时间:2019-09-22浏览:70设置

9月20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史研究员、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李存山教授应邀来到“信仰公开课”讲堂,为我校青年作了题为“天地信仰与中华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葛大伟主持。

李存山研究员从中华文化与天地信仰的关系、人为万物之灵、“乾称父,坤称母”与道德的普世性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认为,中国文化对天地的信仰,是与中华民族精神、仁爱的普世道德密切相联系的。“人为万物之灵,所以人人都应有道德的自觉,心存仁爱。”李存山教授表示,中华精神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团结奋进的不竭动力。

讲座中,李存山研究员旁征博引,不仅让现场师生深切感受到他的学识渊博,更体会到他严谨朴实的治学风格和开阔的学术视野。讲座结束之后,李存山研究员与在座师生互动,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