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师青年普法课堂——女大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及法律保护机制

时间:2016-11-13浏览:574设置

111014:3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苏师青年普法课堂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开讲。本次普法课堂以“女大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及法律保护机制”为主题,由江苏师范大学法学院张艳玲副教授主讲。来自各个学院的150余名同学通过微信平台报名前来听讲。

课堂伊始,张老师以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当前女大学生严重缺乏自我保护意识的社会现象,引发了的现场青年们的深入思考:原来,我们的生活中暗藏着许多危险;原来,大学生自身安全意识的培养和法律知识的普及是如此必要。随后,张老师从出行安全、社交活动安全等层面详细解析了生活中女大学生的哪些权益容易受到侵犯,并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解读了与女大学生相关的法律保护机制,引导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注重自我保护。课堂上,同学们认真聆听张老师的讲授,针对日常生活中出现的“面对骚扰,女生如何维权”、“误乘黑车如何维权”、“如何防范兼职陷阱”等等话题与张老师积极互动,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张老师用生动平实的语言,将法律条款变得通俗易懂,为同学们撑起了一把把暖心的保护伞。

本次普法课堂是苏师青年普法课堂的第一讲,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苏师青年普法课堂,了解到更多的法律知识、掌握了很多自我保护的技能,受益良多。未来,校团委和校学生会还会将更多的法律知识普及内容引入普法课堂,让更多的苏师青年学会用法律武器为自己的青春护航。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