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进副校长与青马班学员共话“大学生的竞争力结构”

时间:2019-11-08浏览:570设置

11月7日晚,钱进副校长走进青马工程培训班课堂,为50位学员带来一场题为“一个大学生的竞争力结构”的专题讲座与交流活动。

讲座中,钱校长从历史的纵深回顾了自民国以来我国五代大学生竞争力的发展变迁,指出五代大学生一脉相承、始终如一的共同特点是“家国情怀”,引导学生们要赓续这种精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去。钱校长把当代大学生的竞争力结构划分为哲学层、专业层、百科层、技术层、支撑层五个层面,并逐一为同学们深度解读,勉励同学们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守正出新,坚志勇为”的校园精神,培养哲学思辨能力;要具备良好的专业道德修养、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努力实现专业的卓越发展;要博览群书拓展知识面,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做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要培养缜密的逻辑思维,锻炼与时俱进的学习能力,掌握必要的信息化技术,紧跟时代的步伐;要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劳动、提升审美修养,为高品质的人生提供有力支持。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钱校长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如何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干部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答疑解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