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9-11-14浏览:112设置

11月7日至11月12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共有1573所高校、近300万青年学生参与了校级赛事,经省赛选拔,内地1513件作品参加国赛,预审环节过后,共有213所高校的447件作品入围国赛终审决赛。我校共有六个项目入围国赛,两个项目入围国赛终审决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率队参赛,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指导老师、参赛同学二十余人赴北京参加此次竞赛。

在终审决赛中,我校学子不畏强手,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的扎实学术功底和良好精神风貌。根据现场作品得分,由我校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推报,甘良志、刘海宽老师指导的《脑电反馈智能电针灸仪》项目荣获特别一等奖,系所在学科学历分类小组的最高奖次;由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推报,刘涛、杨通银老师指导的《推广普通话在扶智脱贫中的‘造血’路径研究——基于贵州喀斯特山区打召苗村推普脱贫的调研》项目荣获二等奖。此外,在本届赛事中,我校另有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推报,魏晨、张俊明老师指导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运行模式调查研究——以贾汪区“文明+”五型实践模式为例》项目,法学院推报,菅从进、张明新老师指导的《“幼有所育”视阙下农村普惠性学前教育地方立法保障研究——以徐州市五镇为例》项目,机电工程学院推报,张嘉鹭、邢邦圣老师指导的《高速动车组综合检修虚拟仿真系统》项目,敬文书院推报,石枫老师指导的《生物活性含氧含氮杂环骨架的选择性构建》项目等四个项目入围国赛并获三等奖,我校再次拿满发起高校参赛名额并全部获奖。我校参赛总成绩在全国师范类高校排名第6,标志着我校“挑战杯”青年创新创业赛事已稳定进入高位运行发展的新常态。

自2018年启动“挑战杯”参赛准备工作以来,校党政领导持续关心关注备战工作,多次对参赛工作的具体部署作出重要指示。各参赛学院高度重视,相关部门和学院积极配合,调动各种资源支持项目备战。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潜心钻研,刻苦训练,充分发挥了自身水平。参赛期间,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江苏团省委副书记林小异等领导同志来到我校项目展位,亲切慰问参赛同学。本届竞赛在赛事机制方面进行了重要改革,着力引导高校及地方团组织积极开展校级赛事,促使赛事成为青年学生共同学习、共同交流、共同成长的大课堂。闭幕式上,“挑战杯”参赛学子还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了“挑战筑梦、科创报国”的倡议,以科创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指示要求,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本领有骨气、有品质有修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共同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宏伟征程中的青春科创华章。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