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创新创业精英班暨江苏师大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之二

时间:2016-03-31浏览:400设置

319日下午,由共青团徐州市委主办,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承办的徐州市大学生新蜂合伙人计划——创新创业精英班暨江苏师大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在我校敬文报告厅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上海同砺智库联盟讲师吴文巍老师主讲,共青团徐州市委、校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大学生创业园导师出席,我校“创青春”大赛选手、创业社团骨干和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论坛。

校团委李丹副书记对创新创业精英班在我校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团市委徐子宇副书记表示,团市委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大家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把创业热情转化为创业实践。会上,同学们还观看了由团市委制作的徐州市蜂巢青创宣传片。

吴文巍老师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过程中应当具备的思维、容易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技巧,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创新思维”的讲座。吴老师提出,创新要基于当前的时代特征,同时也要着眼于可以预见的社会趋势,把握好这两点,创新才能充分立足;在创新过程中,自身的思维和理念也十分重要,要不断在实践中,审视项目的设计和定位,确保项目计划可以顺利实施。吴老师还通过一些鲜活的案例,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在创业项目受阻时可行的调整方法,比如“改一改”、“缩一缩”、“搬一搬”,将自己的产品进行改进,或者在容量和大小上进行缩减,再或者将推广的中心搬到不同的地区,都可以帮助自己解决创业道路上的困难。讲座结束后,吴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