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取得佳绩

时间:2019-12-05浏览:76设置

12月2日至4日,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9年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广东东莞举行。本次志交会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健委、中国残联和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我校首次派出代表队参赛交流。

全国共有284支公益创业团队参加公益创业赛全国赛终评活动。前期经过省赛、国赛初评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00支团队入围终评决赛并进行路演答辩。决赛中,我校文学院耿艳老师指导的文字化育公益社团以清晰的公益理念、科学的组织管理、良好的社会效益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斩获本届大赛银奖,实现了我校在本赛事中的新突破。此外,我校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黄佳怡同学代表校“文明实践+”青年志愿服务与观察调研服务队受邀参加本届志交会新时代文明实践交流活动。会议期间,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志愿者”官微等媒体对我校青年志愿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近年来,我校高度注重加强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着力促进志愿服务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社会治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全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竞赛优势转变为育人优势。校党委在此次大赛项目筹备及参赛期间多次进行具体指导和部署,魏晨等国赛获奖教师先后对项目进行了技术指导。本次获奖再次展现出我校志愿服务组织的专业化水平和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