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做客“江米团+”

时间:2019-12-19浏览:417设置

12月18日下午,由校团委举办的“江米团+”活动在分析测试中心103会议室举行,江苏省教育厅教育宣传中心全媒体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教育报刊社江苏记者站记者缪志聪做客活动现场。校团委相关同志、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青年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李丹主持。

缪记者围绕“融媒体时代的媒介素养”这一主题与青年学生进行分享交流,以习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开篇,阐述了融媒体产生的时代背景与重要意义,通过自己亲身采访、编辑新闻,一点生产、多点发布的融媒体实践案例,结合“中央厨房”的生动比喻,对融媒体进行了直观深入的解读,指出融媒体的关键在于内容生产、内容审核、内容分发以及内容互动四个方面。缪记者还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涯之初的困惑与孜孜求索之路上的感悟体会,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提升写作、逻辑思辨等综合素养,形成核心竞争力,同时在融媒体时代保持清醒的头脑,培养健康的媒介素养,学会分辨时代潮流中的精华与糟粕,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

在互动环节中,缪记者与现场青年就融媒体环境下传媒专业学生的就业机遇如何、融媒体对青年一代的价值引领在哪些方面等主题进行交流与探析,并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答疑解惑。

活动中,校团委葛大伟书记为缪志聪记者颁发“青智库”导师聘书。活动最后,青年代表将记录活动中精彩瞬间的照片做成纪念卡赠予缪志聪记者,缪记者为苏师青年留言:希望江米团们将自身价值与时代的价值相结合,拥有精彩而有意义的未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