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最美名片,定格最美瞬间——我校举行2019年青年志愿服务发布与分享会

时间:2020-01-01浏览:673设置

12月29日晚7时,江苏师范大学2019年青年志愿服务发布与分享会在敬文报告厅举行。我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校青协全体成员、各学院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志愿前沿发布环节,大会首先发布了2019年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十大事件,包括:青年志愿者助力本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取得实效并获省委领导点赞;“推普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队事迹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文字化育公益社团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取得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西部计划、苏北计划顺利招募,我校再次荣获苏北计划“优秀组织奖”;研究生支教团名额增至10名;青年志愿者在国际物流峰会等城市大型赛会服务保障中大放异彩;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功举办,多个项目走向省、市志愿服务平台并屡获佳绩;我校注册志愿者年度活跃人数突破1万名;校地合作共建机制继续完善,与三原、贾汪、铜山等地共建工作全面升级等十个重要事件。

本次大会还重点发布了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十大最美瞬间。随着画外音娓娓道来的故事叙述,一个个志愿服务感动瞬间渐次展现:“推普脱贫攻坚”志愿者在西部山区课堂开展普通话教学、研支团志愿者与孩子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受助群众感激的神情、参赛运动员称赞的大拇指、外国友人和志愿者的亲切互动……一年来,苏师志愿者用饱满的热情和细致的服务继续诠释“师大最美名片”。

在项目展示环节,大会邀请了文学院文字化育公益社团、“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与观察调研团以及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益缘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负责人分别代表在全国、省、市志愿服务竞赛中的获奖组织上台展示优秀项目。在志愿服务微访谈环节,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第20届研支团代表、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优秀志愿服务队队长代表、大型赛会志愿者代表先后登台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与收获。

发布与分享过后,大会举行了2019年志愿服务月“志愿广场”活动的颁奖仪式,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为获奖服务队和个人颁奖,会议在全场大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