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为江苏师大代言”校园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3-05-31浏览:10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增强青年爱校荣校意识,引导学生们运用新媒体手段,讲好江苏师大故事,展示江苏师大形象,传播江苏师大声音,形成一批有思想、有趣味、有热度的短视频作品,为我校招生宣传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举办“我为江苏师大代言”校园短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委员会

   江苏师范大学学生会

   三、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大赛主题

   我为江苏师大代言

   以“讲好江苏师大故事,展示江苏师大形象,传播江苏师大声音”为主线,重点讲述江苏师大人、江苏师大事、江苏师大景,展现充满活力与感染力的江苏师大校园。

   (一)影呈江苏师大人

   用小剧场、街头采访等形式呈现江苏师大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与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以人物讲述为主,突显人物特点。

   (二)影叙江苏师大事

   用个人VLOG、微电影等形式记录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点滴,以学习、科研、工作、活动等内容为主,讲好江苏师大故事,彰显蓬勃青春力量。

   (三)影绘江苏师大景

   用视频配乐、漫步导览等形式描绘校园标志性建筑、人文景观等,以校园户外风光和室内场景为主,展现江苏师大校园的美丽景色和文化底蕴。

   五、赛程安排

   (一)参赛作品征集

   征集时间:5月31日—6月15日

   参赛者创作、报送参赛作品。

   (二)参赛作品评审

   评审时间:6月16日—6月20日

   校团委组织专业评委根据主题精神、视频内容、个性风采、拍摄手法、剪辑手法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根据作品得分情况,遴选出排名靠前的20部优秀参赛作品参与网络投票。

   (三)大众网络投票

   投票时间:6月21日—6月27日

   校团委在江苏师范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设短视频大赛投票通道,为优秀参赛作品进行网络投票。活动投票结束后,按照网络投票排名,得票最高的作品将获得“最佳人气短视频”称号。

   (四)获奖作品展播

   比赛结束后,将在江苏师范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公布获奖作品名单,并多平台展播优秀获奖作品。

   六、参赛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原创,应紧扣主题,健康向上,不得有悖社会道德风尚,不得损害学校形象,要求内容新颖,格调高雅,思想健康,形式灵活多样,富有新时代和创新精神,符合当代社会价值取向与审美趣味。

   2.参赛作品为通过摄像机、手机等设备录制的影像作品,形式为微电影、短视频、VLOG等,时长为1-3分钟,画质分辨率不低于720P,画幅比例16:9,帧率不低于25帧/秒,声音清晰,画面不带LOGO,视频格式MP4。

   3.参赛作品应拥有合法来源(包括但不限于画面、背景音乐),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著作权和其他权利。所有参赛作品一经参赛则自动视为同意大赛主办方对其拥有公开展播、宣传推广等权利。

   4.参赛作品创作过程中,不得影响其他学生及有关单位工作,不得扰乱校园秩序。

   七、奖项设置

   本次短视频大赛奖项拟设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短视频奖,各奖项数量将根据参赛作品数量进行适当调整。

   八、报名方式

   参赛者可由个人或团体形式参赛,无需学院推荐,于6月15日前加入赛事QQ群了解相关要求,并将《“我为江苏师大代言”校园短视频大赛报名表》(附件)电子版和参赛作品发至电子邮箱1424229599@qq.com,纸质版泉山校区交至校团委办公室(西教5号楼107室),云龙校区交至传媒与影视学院办公室(6号楼320室)。

   校团委联系人:刘天杨,联系方式:0516-83656104;

   传媒与影视学院联系人:夏浩,联系方式:0516-83656699;

   赛事QQ群:700350947,未尽事宜将在群里通知。

 

   附件:“我为江苏师大代言”校园短视频大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委员会

江苏师范大学学生会

                                    2023年5月31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