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的青春故事”江苏省大学生成长体验报告会

时间:2014-11-27浏览:935设置

    11月26日下午,2014年“我的青春故事”——江苏省大学生成长体验报告会江苏师范大学专场在重点实验室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我校1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五位来自不同学校的优秀青年学子与现场的观众分享了自己有关青春、奋斗的故事。

    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创新之星——黄悦欣,与同学们分享起自己的成功经历:起初是因为自己纯粹喜欢设计,慢慢地发现自己乐在其中,从不抱怨熬夜赶工的辛苦,把宿舍俨然当成旅馆,她设计的产品从全球IF大赛2万多件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100件入选的产品之一;来自中国矿业大学的筑梦之星——凃少鹏,他和他的队友跟随筑梦公益团队去贵州支教,帮山区的孩子搭建梦想小屋,让孩子们填写自己的梦想卡片,他的愿望就是有一天能帮孩子们走出大山,在现场,他和他的队友也讲述了支教过程中真实发生的感动的事,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来自徐州医学院的科研之星——吕玲双,她从大一就参加了科研社团,善于思考的她最开始受了不少打击,但依然咬牙坚持了下来,她说孤独和沉默是科研的一部分,因为有团队的配合与支持,才能有如今的成就,现在,她的几篇成果已经在北大核心期刊、省级期刊上发表;中国矿业大学的马拉松之星——青海,蜿蜒的赛道是他青春的战场,他们的马拉松团队共参加了8场马拉松,其中有6场是国际性的马拉松比赛,青海学长也跟我们分享了马拉松比赛的精彩瞬间,他认为马拉松的魅力就是与本来陌生的人一起并肩,克服心理压力的过程,这些经历足以让自己骄傲一生;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学院的奋斗之星——吕中兴,他刚迈入大学的门槛就加入了学生组织,他的座右铭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他每年都拿奖学金,担任过学生干部,平时爱好打篮球和旅游,但他并不觉得疲累,他说过度放松等于放纵自己,如今,他已经被保送进南航了,目前还在主持一项省级科研项目。

     5位优秀大学生的人生经历和拼搏向上的青春事迹,无不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充满理想、回报社会的价值理念,而这些事迹背后所蕴藏的丰富深刻的教育意义也深深地打动了每一位参加故事会的师生。报告会在一曲《海阔天空》中落下了帷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