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九—十二期

时间:2009-09-07浏览:257设置

 

徐州师范大学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第9期
徐州师范大学团委办公室                     2009年7月5日
 
 
数学科学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4日,数学科学学院社会实践团队在院团委巩岩老师的带领下,到石化管道社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三点半,由06、07、08的三个年级48名学生组成的社会实践服务团,在巩老师的带领下,徒步来到了目的地——石化管道社区挺进。一路上,烈日炎炎,可队员们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持走到了最后,因为徒步也是一种锻炼。
    随后,服务团正式展开实践工作。队员们在社区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深入社区居民,与居民们交流,了解一些生活情况,并先后向社区居民分发了印有防暑降温小知识的传单,告诉居民如何在大夏天防暑降温,如何节能省电,在一些小的方面为居民服务,希望以这些小的宣传,能够给他们带来更多的收获。

    队员们在社区进行了相关的义务服务,帮助社区居民进行打扫卫生,清除垃圾小区的环境得到一定的改善。接着,社会实践队员们在社区内展出了关于徐州建设发展的宣传板,宣传一些近年来徐州的发展变化,了解家乡的发展变化,增加爱家的感情,同时和居民们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对于徐州建设发展的看法,力图使徐州近几年的发展新貌深入人心。整个活动过程,队员和居民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的社会文化生活,而且给大学生们提供了社会实践的舞台,让大学生们更好的融入社会。

 
 
 
 
 
 
  
徐州师范大学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第10期
徐州师范大学团委办公室                     2009年7月6日
 
外国语学院“时代先锋”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2日,徐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时代先锋”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徐州残疾人庇护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徐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主办,由徐州市残疾人庇护中心及外院“时代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协办,一行二十余人,由外院团委刘响来、葛大伟两位老师带队,冒着烈日酷暑步行赴残疾人庇护中心做慰问演出。
在医护人员安排好残障老人及儿童入座后,演出正式开始。虽然烈日炎炎,但是外院的志愿者们无不以饱满的热情和百倍的投入为场下观众进行表演,用真诚与祝福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悠扬的笛子独奏为大家带来了一丝清凉;字正腔圆京剧《空城计》博得了在场老年观众的满堂喝彩;诙谐幽默的相声《昨天,明天》借点滴小事赞颂了祖国六十年沧桑巨变,将全场气氛带入高潮……演出间歇,刘老师还为庇护中心的残障儿童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礼品。在互动环节中,一位残障朋友和着节拍与志愿者共舞的画面更是深深地烙在每一个在场人的心中。
    之后,主持人邀请“感动徐州”十大人物之一孔令喜老师讲两句话,孔老师高度评价了师大外国语学院时代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的这次爱心活动,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将志愿者精神发扬光大。最后,演出活动在志愿者与庇护中心的朋友同声高唱的《歌唱祖国》声中完美落幕。
 
队员们与残疾人朋友开展互动小游戏
    此次活动紧扣“喜迎祖国六十华诞,践行科学发展观,奉献和谐新江苏”这一主题,秉持师大外国语学院“时代先锋”志愿者服务队的一贯特色,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出新时期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时代风貌。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徐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庆祝祖国六十华诞系列主题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体现了外院学子关爱同胞、心系祖国的精神风貌。
 
  
徐州师范大学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第11期
徐州师范大学团委办公室                     2009年7月7日
 
 
践行科学发展观,奉献苏北老工业基地建设
——化学化工学院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7月4日,化学化工学院的24名学生走进江苏恒盛化肥有限公司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早上9:00,化学化工学院、江苏恒盛化肥有限公司院企合作交流会在该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屠树江教授等一行五人,江苏恒盛化肥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东升等三人出席了交流会。
院长屠树江教授在交流会上介绍了化学化工学院的学科特点、师资力量和科研方向,就如何发挥学院的科研优势与江苏恒盛化肥有限公司进行院企技术合作谈了自己的看法。江苏恒盛化肥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东升对化学化工学院科研实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院在该公司设立就业实习基地表示欢迎,希望化学化工学院有更多的学生到该公司就业实习。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深化院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最后,院党委王晓红副书记向江苏恒盛化肥有限公司赠送了锦旗,双方签署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协议书”。 
    座谈会结束后,大家参观了江苏恒盛化肥有限公司的生产厂区、仓库和DCS控制室,同学们提出了大量感兴趣的问题。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同学们走进生产第一线,通过跟企业领导、员工的交流进一步学习专业技能,认识行业发展趋势,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社会适应能力和综合职业素质。 
 
 
  
徐州师范大学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
 
第12期
徐州师范大学团委办公室                     2009年7月7日
 
 
机电学院开展200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4日,徐州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来到徐州沛县大屯丰乐村展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科技服务农村,献礼祖国六十华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板块,分别是“爱心接力”——留守儿童教育活动、“小发明,大作用”——科技服务活动、“祖国在我心中”—— 建国六十周年图片展、“感悟变革”——典型人物访谈。
    机电学院的志愿者们不顾烈日炎炎,积极投入到活动中去。他们教给留守儿童绘画、软笔、硬笔书法技巧,提高其审美能力;利用“虚拟社会”软件让孩子们在游戏中体验大城市的繁荣,鼓励其要努力学习,回报家乡,为新农村建设做出贡献。同学们把科研课题立项转化为成果,教当地村民制作红外控制灯泡。该灯泡制作简便、克服了普通声控灯泡的某些缺陷,为农村生活带来很多方便。
    同学们深入农村田间地头,为农民朋友们送去“灌溉控制系统”,这项装置有效控制了灌溉用水水量,避免了水量或大或小的不便,受到农民朋友的好评。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建国六十周年图片让更多的农民朋友足不出户感受祖国六十年来的深刻巨变。同学们通过采访当地典型人物,了解当地农村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变化,感受新农村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让同学们体会到学以致用、为人民服务的乐趣,锻炼了能力,增长了才干,同时实现了书本知识与社会知识的无缝对接,同学们受益匪浅。
 
 
 
 
 
                                                         
报:团省委、省学联、校领导
发:各学院团委                                              
                                               共印10份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