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要志愿——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春运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15-03-02浏览:608设置

2015年春运期间,熙熙攘攘的徐州火车站、徐州东站和观音机场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总是活跃着一抹橙色,用真诚友善的微笑、热情周到的服务温暖着人们的旅程,他们就是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春运志愿者。

江苏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和江苏省公安厅联合开展,旨在通过青年志愿服务协助车站缓解春运压力,为旅客平安出行提供便利。为此,校团委进行了宣传和动员,全校团员青年踊跃报名,最终有24名同学通过了共青团徐州市委的遴选和培训,加入了春运志愿者队伍,我校也成为了全市参加“暖冬行动”人数最多的高校。在江苏省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上,我校宋子昂同学代表全市春运志愿者庄严宣誓:严格履行工作义务,努力践行志愿精神;服从安排,强化责任;积极主动,尽已所能;不怕吃苦,不计得失;助人乐己,服务社会;为圆满完成春运任务贡献青春与力量。

在春节前后的20天里,志愿者们分为两个班组轮流在服务单位的咨询台、售票厅、安检口、电梯口、候车/机室等地,为旅客出行提供服务,每天从上午8点工作至下午6点,每人每天服务旅客百余次。面对高强度的工作,志愿者们积极主动,毫无怨言,用真心、真诚和真情为旅途中的人们送上了一份份贴心的温暖,展示了师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出色地完成了春运志愿服务,得到了广大旅客及上级团组织和服务单位的高度赞扬。2015年寒假,校团委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开展了“微话实践,博展青春”微博征集评选活动,春运志愿者们也积极参与其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表达自己实践中收获的快乐和感动,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微博多次进行了转发。江苏志愿者、徐州团市委、青春徐州微信平台专题报道了我校春运志愿者的事迹,江苏电视台、徐州电视台和徐州日报等媒体也对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了报道,展示了我校志愿者的青春风貌,产生了良好社会影响。

今年的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了,但春运志愿服务忙碌工作的一幕幕场景依然历历在目,我校志愿者们将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志愿的青春展示最美师大名片。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