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11-13浏览:494设置

    11月11日,我校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暨2020级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分析测试中心100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出席仪式,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第十一期、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2020级新生团支书、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青年学生代表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上,刘广登副书记为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赠送“青马班校园学习金钥匙”,并为在场师生作了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公民意识和政治素养》的专题讲座。刘书记从公民的价值意蕴出发,对新时代大学生的公民意识进行详细阐释,并强调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六个政治素养,即较高的理论修养、牢固的政治信仰、鲜明的政治立场、坚定的政治自觉、正确的政治原则、良好的政治参与能力。刘书记指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广大青年学子应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强化公民意识,提高政治素养,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知行合一、积极实践,不怕吃苦、敢于担当,踏实做事、老实做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开班仪式上,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回顾展示了过去一学年学习实践的成绩和收获。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为第十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和优秀学员证书,并为新生团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代表赠送书籍。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