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0-12-28浏览:359设置

  11月9日-12月5日,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南京、苏州、盐城、徐州等地举行。我校共计报送44件作品参赛,其中,艺术表演类作品12件、艺术实践工作坊6件、艺术作品20件、微电影3件、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3件,全校16个学院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比赛角逐。在持续近一个月的展演活动中,我校师生精心备战,奋勇拼搏,最终荣获特等奖7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共获得省赛奖项41项,入围国赛作品5项,获奖数位列全省第一,入围国赛项目数位列全省第三。我校也是全省唯一一所在“美育案例、艺术表演、艺术作品、艺术工作坊”四大赛道均有作品入围国赛的高校,充分体现了我校艺术教育学科专业的整体优势和普及性美育工作的均衡发展。在展演闭幕式上,我校作为“优秀组织奖”获奖高校代表发言,相关经验和做法得到教育部体卫艺司领导和省教育厅领导的充分肯定。

  自2019年12月启动本届“大艺展”备战工作以来,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党委华桂宏书记多次主持召开艺术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参赛工作进行动员部署,设计提出了“校院协同发力、赛展相互促进、专非统筹兼顾、德艺共同提升”的参赛思路,并多次亲临排练现场指导作品创作,慰问参赛师生。各参赛学院精心筹备,全情投入,为项目遴选、师生排练提供了宝贵支持。参赛师生以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不辞劳苦,不计得失,克服疫情停课等诸多困难,放弃暑假休息时间,提前返校进行封闭集训,最终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此次参赛备战工作还得到了学校相关部门的技术支持与条件保障,全校上下的协同配合为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基础。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届展演活动以“奋斗·创新·奉献”为主题,共分为艺术表演类(声乐、舞蹈、器乐、朗诵)、艺术作品类(书法、绘画、篆刻、摄影、微电影)、艺术实践工作坊、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四大参赛类别,按照非专业与专业组别分甲、乙两组进行比赛,通过省赛选拔入围国赛的项目,将有望在2021年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取得佳绩。

附件:我校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上获奖情况.xlsx


入围国赛作品展演

现场展演(一)

现场展演(二)

校领导现场指导作品创作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参观我校工作坊 

闭幕式颁奖、展演现场师生合照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