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集结 · 青春筑梦” ——我校举行2020年志愿前沿发布与分享会

时间:2020-12-25浏览:318设置

12月20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2020年志愿前沿发布与分享会在科文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校第23届研支团成员、各院服务队代表、校青协全体成员等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首先发布了江苏师范大学2020年度志愿服务十大事件,总结了我校一年以来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成果。主要包括:“推普脱贫攻坚”项目荣获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疫情防控护航计划”志愿服务队有序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志愿服务活动;研支团功能型党支部正式成立;志愿者助力首届汉文化论坛顺利召开;苏师青年在徐州马拉松志愿服务保障中大放异彩;校青协开展光盘行动,共建节约型校园;在校注册志愿者活跃人数与志愿服务时长再创新高;校地合作共建机制继续完善,志愿者赴贾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校第四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功举办;我校荣获江苏省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生态文明实践线上挑战赛优秀组织奖。

在项目展示环节,“推普脱贫攻坚”志愿服务项目、新时代文明实践研究与发展中心项目的成员分别就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展示。随后,校2020年度“苏师榜样”公益天使——强钰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项目负责人——沈思逸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与收获,号召志愿者们坚守志愿服务初心,将志愿精神付诸实践。

大会还发布了2020年度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最美的十个瞬间:志愿者披星戴月,全力保障大型赛会的身影;深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助力推普脱贫的坚韧;带领支教地孩子们共绘国庆长卷的用心;还有志愿者在开展公益支教、爱心捐助、服务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时,孩子们的笑容、建筑工人的感谢、旅客的点赞……一年来,我校志愿者在各个服务岗位发光发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书写“师大最美名片”。会上,江苏师大研支团“一颗苹果的温度”公益扶贫活动正式启动,研支团已连续四年助农助销,所得收益有效帮助支教地少年儿童改善了学习生活条件。在2021年到来之际,第23届研支团在原有的“梦想活力果”“青春能量果”设计基础上,特别推出“全面小康果”,以中国红进行氛围渲染,展现家人团圆的全家福时刻。

2020年志愿前沿发布与分享会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青艺团歌舞表演《青春就这young》中落下帷幕。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