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益起成长”——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关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云龙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时间:2015-09-17浏览:142设置

为丰富社区留守儿童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与留守儿童之间的互动和交流,7月1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教育关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云龙大龙湖街道茶庵村开展“情暖童心,益起成长”留守儿童关爱活动。整个活动得到了云龙区团委的大力支持。

大龙湖街道茶庵村属于涉农安置小区,小区内有很多儿童父母都外出打工了,平时仅靠爷爷奶奶照顾生活,暑假开始了,如何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文明有意义的假期是摆在家长面前的重要课题。针对这一现状,我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提前准备宣传资料,对接实践地点,准备小礼品,设计符合小朋友年龄特征的游戏。

活动当天,同学们先以击鼓传花的游戏形式进行自我介绍,增进彼此了解。我院学生结合专业特点,运用适合小学生思维的教学方法,帮助小朋友辅导数学思考题、奥数题,并以知识小讲堂的方式为小朋友们传授数学学习的方法于技巧。

辅导完功课,同学们为小朋友赠送了精心挑选的小黑板、毛笔、粉笔等学习用品,并带着小朋友一起练习粉笔字与毛笔字。同学们还发放“绿色上网健康你我他”文明上网宣传单,号召孩子们健康上网,利用网络充实、提高、完善自我。“小学生安全知识儿歌”宣传单,从交通安全、课件安全、运动安全、饮食卫生、溺水自救、活在自救等多个方面,以朗朗上口的顺口溜形式,给孩子和家长们介绍了假期生活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留守儿童问题需要我们整个社会共同行动起来,担当责任、勇于作为,关爱和帮助留守儿童,大学生与留守儿童互动交流,既能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陪伴,又能增强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从而达到情暖童心,益起成长的活动目的。

7月12日下午,为了使大学生更好的体验观察,教育关爱实践团在云龙区团委副书记李洋的带领下参观了云龙区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安净农场。农场负责人是一名大学生村官,并为大学生提供创业实践培训,农场主要生产有机蔬菜,提供采摘体验。同学们参观了蔬菜种植基地、大棚培育基地等,并与创业大学生进行交流。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