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延斌教授与青马班学员共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21-03-29浏览:296设置

3月27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延斌教授走进青马班课堂,为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带来一场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若干问题》的专题讲座和交流活动。

讲座开始之前,青马班第三临时团支部的学员代表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堂支部微团课,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和激昂动听的歌声激发了青马学子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讲座中,陈延斌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发展研究历程为切入点,从当下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远意义、如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着力点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陈老师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共同价值观的引领,价值观的培育必须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陈老师结合自身的学术研究和当前热点话题,强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应从引导大学生认识价值观对自身成人成材的重要意义、培养价值观辩识能力、加强自我养成教育、营造和优化良好社会环境、通过各种载体提高价值观教育的实效性等方面来实现。讲座结束后,陈老师与在座同学互动,认真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