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1届校园舞蹈大赛

时间:2021-06-01浏览:134设置

   5月28日晚,“中国移动杯”第十一届“舞动青春中国,献礼建党百年”校园舞蹈大赛决赛在泉山校区体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国家一级艺术监督、徐州市舞蹈家协会荣誉主席曹曙林,中国矿业大学音乐系主任范潇文,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中心主任吴雪梅及校艺术教育中心相关负责同志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在全国第六届大艺展、第十七届“挑战杯”、第五届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取得特等奖、金奖等优异成绩的苏师青年代表受邀到场观赛。

  本届舞蹈大赛共有来自22个学院的400多名同学参与,经过初赛的比拼,共有12支“舞蹈团队”和12位“舞蹈之星”候选人成功晋级决赛。比赛在音乐学院舞蹈专业学生带来的《中国古典舞基训技术技巧展示》中拉开帷幕。原创舞蹈展演节目《墨染忆韶华》《莫林胡尔》凭借同学们扎实的艺术功底,精彩的舞台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红船再启航》荣获特等奖。美术学院《庄严的宣誓》、生命科学学院《青春记忆》荣获一等奖。文学院《希望的田野》、教育科学学院《茉莉芬芳》、体育学院《南下南下》、商学院《雨花石的等待》荣获二等奖。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前赴后继》、外国语学院《山河已无恙》、公共管理与社会学院《红船》、敬文书院《红色摇篮》、马克思主义学院《我生长的地方》荣获三等奖。李惠子、王乐峰、薛一诺、刘一萱同学荣获“舞蹈之星”称号。包杰、刘佳晶、袁月、热伊曼·阿卜力米提、梁兆元、赵辰熙、高思琪、杨璐瑶同学荣获“优秀舞者”称号。通过微哨网络投票,生命科学学院《青春记忆》获得“最佳人气舞蹈团队”、薛一诺同学获得“最佳人气舞者”。

  在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信息化处等有关部门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本次大赛更新技术、创新赛制,首次创新使用了VR全景直播,为师生带来了全方位的视觉体验,并在赛前特邀音乐学院舞蹈专业师生对参赛团队及个人进行了系统的指导,全面提升了参赛作品的编排质量、艺术表现、现场感染力。在节目的题材、立意上,比赛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分“峥嵘岁月”“逐梦前行”两个篇章,思想寓意更加深刻,舞蹈风格更加多样,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