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优秀作品参加江苏省“逐梦青春跟党走”剧本“飒”和创意海报征集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1-06-10浏览:263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各有关单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江苏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决定在全省举办“逐梦青春跟党走”剧本“飒”和创意海报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永远跟党走”主题,充分发挥网络传播特色优势,搭建网民乐于参与、踊跃参与的网络平台,通过剧本“飒”和创意海报征集、优秀作品线上展示、优秀剧目线下巡演等方式,展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年网民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在不懈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的新风貌,激扬心系祖国、家国同梦、永远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

   二、活动时间

   2021年4月—10月

   三、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

   承办单位:荔枝网、荔枝新闻

   四、征集要求

   活动设置“剧本‘飒’征集”和“创意海报征集”两个单元。剧本“飒”征集单元以短剧剧本征集为主,主要面向省内大中专院校学生、学生社团组织、广大青年网民等,鼓励他们从党史长河中寻找线索,剧情化、生动化地创作以“永远跟党走”为主线的剧本。创意海报征集单元面向广大网民,广泛征集特色鲜明、立意深厚、艺术价值与观赏价值于一体的各类海报,展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成就。具体如下:

   (1)剧本“飒”。作品需符合史实,在真实历史事件的基础上适当创作,剧本背景优先选用具有江苏地域特点的红色故事及人物;主题鲜明,剧情流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内容具有一定的完整性、艺术性和感染力,能引起观众共鸣,同时具有良好传播性及可展示性,适合剧场展示和拍摄视频展示。剧本作品形式不限,包含但不限于话剧、音乐剧、舞剧等适合剧场展现的形式,剧本篇幅能满足20—30分钟的舞台表演。作品申报材料需包含剧名页、300—500字梗概、人物介绍、剧本全文完成稿,以文本形式上传。

   (2)创意海报。作品主题需充满正能量,设计风格、表现形式、使用软件不限,需构思明确、色彩和谐,有较强的视觉感染力和直观的整体美感,具有创新性、独特性、延伸性。创意海报征集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格式为JPG、JPEG、PNG,文件大小不超过3MB,建议A4尺寸竖构图,需保留300dpi分辨率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如AI、CDR、PSD等格式),注意元素尽可能独立分层,以便后期编辑使用。

   五、奖项设置

   活动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奖。其中一等奖2名(剧本及海报作品各1名)、二等奖4名(剧本及海报作品各2名)、三等奖8名(剧本及海报作品各4名)、优秀奖10名(剧本及海报作品各5名)、最佳组织奖8名。所有获奖单位和个人均颁发由江苏省委网信办、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印制的证书及牌匾,可优先申报网络传播精品扶持。

   六、活动安排

   (一)征集阶段(4月—6月)

   荔枝新闻搭建PC端和APP端联动互通的“‘逐梦青春跟党走’剧本‘飒’和创意海报”线上征集平台。荔枝新闻、荔枝网开设专题,建立专区,专区在中江网“百年辉煌 E心向党”网络主题活动官网中重点展示。

   (二)评审阶段(6月—7月)

   邀请主办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党史专家、资深编导、设计名家、高校专家等组成复审团开展初评、复评,遴选出50部作品进入终评,并对结果进行公示。

   (三)线上展示和线下巡演阶段(7月—10月)

   将优秀汇演剧本作品制作成网络短剧,优秀海报作品整理成图集,在中央、省、市网络媒体、“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县级融媒体中心、商业网站平台等进行个性化推送,在“网信江苏”“江苏共青团”“荔枝新闻”等微博、微信、抖音平台集中展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剧本作品将由报送单位统一开展排演汇演,团省委将统一组织在省内院校开展巡演、线下交流等活动。

   七、报名方式

   本次活动在荔枝网设立征集平台,参与者可通过该渠道进行作品报送,网址为:http://hd3.jstv.com/202104zmqc。参赛师生请于6月底之前完成作品线上报送,在报送作品时请填写报送学校:江苏师范大学。

   八、其他

   作品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参加者应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执行),无在先使用行为。不得侵犯第三方著作权、专利权、商标权、商业秘密权等任何合法权益。主办单位不承担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卜士浈       联系电话:0516-83536273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年6月10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