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风采展示第五辑!

时间:2015-09-08浏览:848设置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徐州市彭祖园开展以“宣传健康理念,增强身体素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实践活动包括:赠送夏季健康手册、普及运动知识、调查居民健康状况、展示“中华五禽操”等内容。实践团队成员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分发夏季健康手册,健康手册上介绍了夏季常见病及预防措施、夏季养生等内容。分发过程中,团队成员利用自身专业向居民普及体育运动防护相关知识,针对不同层次、不同年龄的居民分别推荐了体育健身项目。志愿者们还为居民展示了“中华五禽操”,展示期间许多居民跟随成员一起练习。展示结束后,志愿者们对部分居民进行了心理、身体、饮食等方面健康状况调查。园区居民对“中华五禽操”表演给予高度评价,同时,纷纷表示健康手册和体育知识接地气、实用性强,对他们的健康生活起到了较好的引导作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充分发挥体育专业特色,向居民传递体育知识及健康理念,提高居民疾病预防和锻炼养生意识的同时,提升了志愿者们社会实践能力和公益服务意识。




近日,应泉山区团委邀请,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艺馨青年志愿服务团一行40余人,来到泉山区永安街道翠湖御景小区,开展“文化新思路——青年与城市共发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泉山区宣传部吴以广部长、王卫副部长,永安街道党工委王广建书记,泉山区团委程思书记,永安街道党工委陈薇莉副书记,以及江苏师范大学团委李丹副书记,音乐学院党委冯遵永副书记,音乐学院董兵副院长、团委书记王猛老师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与小区居民300余人共同观看了整场演出。

演出在傣族舞蹈《邵多丽》中拉开序幕,志愿者们用曼妙的舞姿,将多情的傣族少女对生活纯真的爱,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新民乐合奏《奇迹》,用富有现代气息的律动,委婉的讲述了一个涅槃重生的古老故事;男声独唱《一杯美酒》,将维吾尔族人民庆祝丰收的喜悦传递给在场观众,赢得阵阵热烈掌声;配乐诗朗诵《青春志愿,你我同行》,抒发了当代青年学子奉献社会,服务基层的壮志情怀;女子群舞《八女投江》,真切刻画了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的幸福,与日寇血战到底的光辉形象;晚会在王文汇同学带来的歌曲《梦圆》中落下帷幕。整场演出格调高雅、内容丰富、形式新颖。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作为“艺馨好青年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惠民演出,既是对青年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艺术为民、文化惠民教育理念的生动阐释;同时也是基层团组织深入践行“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原则的体现。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结合专业特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素养,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服务创业走基层,互联网+在行动”社会实践团队,近日赴“中国淘宝第一村”——沙集镇东风村、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村——来龙镇光明村考察农村电子商务,并在新沂市高流镇设立江苏师范大学商学院电商服务站。

苏北小镇沙集村民利用互联网自发模仿创业成功者,组织加工生产、仓储、物流,自主选择电商平台,对接市场,探索出“农户+网络+公司”的“沙集模式”,该模式曾得到原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笔批示。

宿迁市来龙镇光明村是电商大伽刘强东的家乡,他所推崇的“网络无所不能”理念也悄悄改变着家乡的经济面貌。当地政府大力扶持村民从事电子商务,众多企业合作商提供商品与光明村自产自销商品相结合,让志愿者们看到了光明村电商发展的美好前景,同时也为大学生电子商务就业提供了新思路。

走在高流镇大街小巷,总能看到“高流花木名天下,网销开出幸福花”这样的宣传标语,可见网络销售成为高流镇村民发财致富的新道路。社会实践团队组织的电子商务讲座强调的品牌意识、创新意识让从事电商的农户们受益匪浅。随后志愿者们对种植地进行实际调研,在与农户电子商务方面的问题的座谈交流中,老师及志愿者们也了解到了电子商务在当地农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形成了初步调研报告。

世界是平的,电子商务正在抹平城乡鸿沟,农村电商蔚然成风。通过此次“服务创业走基层,互联网+在行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对“互联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也得到了有效提升,同时激励志愿者们有效发挥专业优势、更好服务基层,服务新农村建设。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