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风采展示第七辑!

时间:2015-09-10浏览:687设置


2015年暑期,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同心圆”暑期支教团队的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头顶烈日,长途跋涉来到了陕西省宝鸡市凤翔县关中学校,开展了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面对不同年龄群的学生们,志愿者们因材施教开设了异彩纷呈的素质拓展课。他们讲授礼仪文化、开设书法象棋、推广中华五禽操、走访经济困难家庭,他们为爱远行,用青春和智慧助力凤鸟在梦想的天空展翅飞翔。


乐享中华五禽操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青春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先后走进连云港外国语中学、灌云实验中学、灌云业余体校宣传推广“中华五禽操”。

志愿者们为学生介绍“中华五禽操”的起源、发展和意义;展示并教授“中华五禽操”的全套动作;针对“中华五禽操”推广做了问卷调查;为学生们开设了一节体育课,讲解体育专项练习重点和训练经验等内容。

本次活动在连云港、南京、徐州、宿迁、淮安等市多所中小学同步开展。



青春伴夕阳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青春伴夕阳”关爱老人志愿服务团在徐州市奎园小区举办了急救知识技能宣传活动,为社区的老人们送去了青春的关怀。

志愿者们向社区中的老人耐心示范简单易学的包扎术、止血术,讲解海姆立克救护法的作用与应用方法。老人们对这项活动表现出了非常大的兴趣,他们表示这种应急救护的知识技能十分实用,纷纷主动要求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现场实践相关操作。

该活动向老人普及了日后在生活中遇到安全意外时的一些应急救护方法,为老人的日常生活增添了安全保障。志愿者们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能够主动了解学习应急救护知识,自救救人,益暖你我。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