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大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风采展示第九辑!

时间:2015-09-14浏览:841设置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Bill Mall 创新实践团根据大学生的实际需要,成功研发了校园生活服务类APP——“Biu猫”。这是一款针对在校大学生,以学校为群体单位的信息平台,其信息内容包括一键外卖、缤纷社团、失物招领等关乎大学生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

团队利用暑假时间,针对前期使用情况,对平台进行完善,并向校园及周边商户推介宣传,之后还将向全校学生推广,利用新生入学之机提高“Biu猫”在学生中的关注度,使其成为方便大学生学习生活的服务型平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向优秀大学生创业者学习经验。近日,江苏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十余名志愿者组成科技创新创业调研团,先后赴江苏龙行影视学校、西果传奇甜品店、优微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得到了各家企业领导的大力支持。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研究生院教育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将继续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坚持下去。通过本次走访调研,转变了研究生的就业观念,提高了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丝路巡礼团队以“陆上丝绸之路新疆采风”为主线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了解丝绸之路的历史、地理、人文风貌和建设成就,理解“一带一路”构想的深刻内涵。

丝路巡礼团队一行先后拜访了新疆电视台、新疆日报、新疆大学、吐鲁番文物局等。了解新疆媒体如何助力新疆经济发展,与新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在资源共享和项目协作等多方面展开实质性合作,考察吐鲁番地区“一带一路”对文物保护的影响。

十余天的实践活动中,丝路巡礼团队从徐州到乌鲁木齐,从吐鲁番到火焰山,从葡萄沟到坎儿井,从布尔津到阿勒泰,从贾登峪到禾木,行程万余公里,对志愿者们正确深刻的认识“一带一路”的内涵有着重要意义。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