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宣传报道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

时间:2015-11-24浏览:464设置

江苏师范大学为贯彻落实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要求,从多方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创新带动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形成了“以课堂教学为主导、以实践指导为平台、以实体孵化为引导、以经费支持为保障”的模式。

  该校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专业教育和文化素质教育教学计划和学分体系,融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建立创新创业学籍学分管理制度,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创业基础、创新创业指导课,组织开发、引进一批慕课、视频公开课等创新创业教育开放课程,为学生提供在线教育、职业测评、创业体验等优质资源。


  加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指导,学校面向社会各界聘请优秀校友、成功企业家、工商行政管理人员,充实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团队,灵活采用“门诊式服务”“会诊式服务”“网上咨询”等多种方式,为学生在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咨询、指导和服务。坚持从学生大一入校开始,就帮助其制定参与各类科技创新竞赛的年度规划,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覆盖面。学校还通过家校联动、校友联合、行政推动等方式,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充分满足学生多样化创新创业需求。

  以大学科技园为依托,学校专门为在校生建设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通过项目推介、市场论证、专家指导、市场拓展、工商注册“一站式”服务,帮助大学生将创业冲动变成创业方案,把创业灵感变为创业体验。目前,大学科技园入驻企业76家,其中大学生创业企业32家,初步形成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格局。

  学校积极推动学生创新灵感转化为创业成果,以“挑战杯”“创青春”等全国性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为抓手,每年投入200万元用于资助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为学生创新创意灵感“买单”。目前共有687支团队通过立项资助,参与总人数达1万多人。学校还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每年对大学生自主创业项目进行评审和资助,目前已资助创业项目28个,发放创业基金205万元。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