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优秀作品参加“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1-09-02浏览:10设置

各基层团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的要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引领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决定举办“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江苏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现将比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二、活动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参赛要求

(一)作品内容

诵读内容应是有社会影响力,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当代作品应已正式出版或由主流媒体公开发表。鼓励诵读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经典作品和原创作品。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代佚名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二)作品形式

每组参赛人数为1-6人,鼓励以团队形式集体诵读。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视频作品必须同期录音,不得后期配音。

(三)提交要求

1.作品要求为2021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MP4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长度3-6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清晰度不低于720P。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2.要求一个节目一个视频,以“学院+姓名(学生领队)+作品名称”命名。视频开头要求展示作品名称,不出现选手姓名、参赛学校等信息。

3.各基层团组织请于9月20日之前将比赛报名表、朗诵文稿及诵读作品视频发至邮箱jssdxtwzxb@163.com,校团委将进行评选,择优推荐3组作品参加江苏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联系人:卜士浈,联系电话:83656107。


附件:江苏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报名表.docx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19月2日   


同栏目信息

热点信息

Copyright © 2015 共青团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进入后台管理系统